Monday, December 09, 2013

学的是什么?

好久没有沉淀自己
静静的,像这样;
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宿舍房间
写一写这半年来的感想

这半年踏进距离工作最后一个阶段

上《大学》
一直以来觉得大学也没什么
就像中学,poly一样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这里就像一个聚集各路武功高强武侠的擂台
每个人拼死拼活的
为的是什么?
自己的兴趣?那张5.0的文凭?家人的厚望?
说穿了,还不以后的工作,薪水,‘钱’途
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

来到这,才发现自己多么的渺小

就是有这那么多的不公平
有些人可以凭着不这么好的成绩进来
有些人即使考得再这么好还是进不来
有些人努力得半死就是读不好
有些人玩着玩着,靠靠自己的小聪明就考很好
这些都能怪谁?怪自己怪老天?都不是!
就是要一直坚持奋斗下去
不管遇到再多的挫折
谁叫我选择这条路

不知从几时起

我不像以前那么冷酷
不像以前那么悲观
不像以前那么固执
但我还是那个想很多的我
还是那个有时冷漠有时热情奔放的我
做会自己就好啦!

这半年其实学到了很多

学会面对挫折,学会打开心胸
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处理压力
学会放下
但是还是学不会一件事
--作选择
这永远都是一个难题
即便是吃个早餐,午餐,晚餐的选择
任何事都真的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吗?
任何事都可以顺其自然的吗?
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大胆些

--给正在放假的自己--

小小松懈的机会
小小的慵懒
小小的鼓励
小小的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